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烏來纜車Wulia aerial tram


現在最紅的纜車應該非貓空纜車莫屬吧,但是因為去到動物園站時所先看到的人已經滿到人行道上,被嚇到後就放棄了,因為不想為了坐個纜車排好長的隊伍,那就先來看看讓人懷念的烏來纜車,日後有機會再來坐貓空纜車。


現在所看到的烏來纜車是在2003年時重新全面更新的纜車車廂,不然從設立到現在已經有了41個年頭,算是歷史悠久。


纜車的簡介,同樣點小圖可看稍大圖。


帶動纜車的大齒輪組。


烏來纜車共有兩台,是屬於對開型的,也就是兩台同時出發同時到達對面的纜車站。
咦~~怎麼沒有從纜車上鳥瞰的照片?那是因為這次沒有真正搭上纜車到對面的雲仙樂園啦…

6 comments:

sunObeach said...

哈哈哈!
這篇是寫心酸的嗎..?

雲仙樂園變得好悽涼喔

Tai said...

給sunobeach,哈哈,再看看自己寫的,好像真的是寫心酸的XD

zanpiaui said...

給 Tai

不管是烏來還是貓空的纜車我都沒有坐過!所以雲仙樂園我也沒有去過!

不過這個地方也該走走,因為那裡有老街,有溫泉,還有很多過去人留下的回憶!

看著這些照片,一直覺得自己像一隻關在籠子的鳥,思考著什麼時候可以飛出去,飛向更遙遠的彼方?

不過我不懂是兩車對開,還是每次發動兩個車廂,然後有好幾台呢!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1 0852PM 台灣 彰化

Anonymous said...

哦~原來雲仙是有欖車的...多年前去過一次,但沒看到,沒想到有41個年頭了呀!!

Tai said...

給小z,烏來纜車就兩個站兩台纜車,每次開動是就是兩個站各停妥的纜車同時一起向對面的站前進,在空中交會後再同時到達對面的站

Tai said...

給nana,我之前是國中去的,好像有搭過但連印象都很模糊了...最近才又再去烏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