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Lintienshan forestry cultural area


林田山,聽過這個名字已經很久了,但一直都沒去過,去年9月趁者有連假的機會,環島來到花蓮時終於到林田山走走,印象中好像有什麼廣告也在這邊取景,疑??去年環島行程還沒貼完呀??呃…因為我貼文都蠻隨興的,雖然基本上會照時間序列,但是通常都是看感覺及心情,貼圖文時感覺到那裡想貼什麼就貼什麼主題,還請習慣就好XD


林田山這邊的木頭藝術品。


林田山舊稱為「摩里薩卡」為台灣第四大林場位於花蓮縣鳳林鄉,前三大林場是什麼呢?是八仙山、阿里山、太平山,嗯…八仙山還沒去過,下次有機會再去走走。


用木頭搭成的橋,雖然沒有像之前去土場時看到的舊照片中那樣高聳的木造鐵橋,但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木造鐵橋也很堅固。


旭東亭







林田山鐵道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張樹跟鐵道的感覺…


林田山禮堂有展示兩台古老的放映機










還好沒有真的遇到毒蛇@@



相關連結:
1.交通資訊: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3836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給 Tai

林木業沒落之後剩下的舊址,現在漸漸的都被開發成關光景點了!

有時候會去想,到底日本人來台灣是建設了,還是破壞了,可是怎也想不透!

不過後來也不做他想,歷史是一種警惕和教訓,也帶著我們不斷的前進,成為我們知識的寶庫。

過去和未來都是這樣走過的,好也好、壞也罷,一的路,不斷的努力就能走的叱吒。

林田山我沒去過,我知道在花蓮,前陣子也有看到朋友的BLOG裡面提到,看起來的感覺不錯,有機會想要去走走。

希望不要太久,也希望景物依舊,房子也依舊,全部照舊,不一樣的只是樹會長大,鳥會飛走,雲兒會來,風而也會走。

還留下什麼,就留下回憶,以及快樂的經過!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15 0959PM 台灣 彰化

Anonymous said...

毒蛇~~有呀...你照片上就有呀..且連國字都寫出來了哩....哈哈..冷冷冷~~配合現在的氣候啦.. :)

Anonymous said...

吼~~怎麼都沒有相邀一下,就偷偷跑去那麼美的地方.....

在哪裡呢?過年安排來去賞景!!

Anonymous said...

唉呀呀~~去年九月我也去了林田山
怎麼際遇差這麼多(我們可淋成了落湯雞)
結果啥都沒拍就離開了
看到那兩台放映機
我的心都碎了...當初怎沒堅持走完全程啊

Anonymous said...

TO Tai:
妹我 獨鍾情於第四張照片!
那是力與美的組合 更是搭起過去跟未來的橋樑
它 默默地記錄著歷史
它 哀哀地承受著蒼涼
縱是 茫草已然覆掩黃土石
即使 路樹淹沒鐵軌來時路
它 有跡可尋 有情可述

謝謝您  好感動呀!!

~~to 樓下ㄉ ㄚ基 ~~
如果沒有日本人給台灣烙下的圖騰..
在國民黨 50年 沒有任何建樹下..
老早就兌現了當初被割讓的那段話~~
鳥不語 花不香 男無情 女無義..

ㄜㄛ~~好傷...

Anonymous said...

Keroro说:到台湾玩一定要去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Tai said...

給小z,是呀,日本人來台灣是建設還是破壞或是掠奪資源呢?林田山這邊就是在八仙山,阿里山,及太平山林業資源漸枯竭時,才開發的林場,過去就留作歷史,未來一同好好的珍惜欣賞台灣這些自然的環境及人文資產

Tai said...

給tina,我剛剛馬上開了兩管暖氣...呵呵

Tai said...

給sunny,偷偷去當然不能說啦,呵呵...沒啦,等會馬上增加林田山交通路線圖的連結,有空也去逛逛吧

Tai said...

給嫣,我中秋連假那時也是幾乎全程都是遇到滂沱大雨,不過到林田山這邊時的天氣雖然還是雲很多,但還好沒有下大雨,心別碎別碎,那兩台放映機將會是下次到林田山一遊的最好理由

Tai said...

給雯,很高興林田山第四張照片能夠讓妳喜歡,目前康復中要多多休息唷,怕留言會不會多耗費妳的精神,是呀這橋的確連結了過去與未來

Tai said...

給keroro,謝謝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