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五色鳥 Muller's Barbet


現在到郊外散心時見到一些漂亮或可愛或特別的鳥,變成是最讓人驚喜及高興的一件事:)這次看到五色鳥也不例外,相較於之前遇到喜歡跳來跳去動來動去的小鳥,五色鳥顯得沉穩多了。


之前去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就是衝者簡介上說有五色鳥才去的,結果什麼鳥也沒看到,反而是看到猴子…


五色鳥本身翠綠的羽毛就已經很漂亮了,再加上其他色彩鮮艷的羽毛就更顯得有特色。


可能是這隻五色鳥有心事吧,所以才可以讓我一直拍個不停,且慢慢接近牠也好像沒有發現我…






最後還是被發現啦,換成這個姿勢後,過不久就飛走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給 Tai

五色鳥我沒有親自看過,應該說我認識的鳥沒幾種,去郊外的機率也很低,所以看到的都很少!

你說的很沒錯你跟鳥的緣份真的很足夠!

像最後看著你這隻五色鳥就要我跟你傳達說:『拍好了喔!那我要走了!有緣再見!』

看完你之後牠就離開,我想牠的巢應該也有藏起來不然很危險!

相信你也很友善沒有嚇到牠們,不然照理說人一靠近牠們就會跑了!

突然有個問題想要問你,你這樣常常往山裡跑,應該看過不少鳥類了吧!

會不會突然有一天覺得山裡不好玩,然後開始出海,開始去潛水、拍一些海底世界啊!

我只是突發奇想,不過爬山還是比下海有樂趣的多吧,可以看風景、可以感受山裡的靜寂,還有新鮮又免費的空氣,一切的美麗彷彿都在自己的掌握裡。

很久以前就很想去爬山,幾年過去了,連一次都沒去過,而上次你說的你都是去到車子能去的地方居多,登山的也少喔?

我想有機會的,更深的山裡,還有更多美麗等著你去認識,只要你願意,慢慢的就能盡收眼底!

這篇就寫這樣囉!來造!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08 1054PM 台灣 彰化

Tai said...

給z其實我注意野鳥的時間還不夠久,所以也沒見過幾種,有些拍的實在很模糊就沒有貼出來,所以大部份我見到的就目前這幾種,算了算只有10幾隻吧,算很少的...

另外我是旱鴉子所以沒有辦法享受水中的樂趣的,不過之前去綠島浮潛看海中鮮豔的熱帶魚,也是好難忘的經驗,所以還是會以山上為主吧,

專業要裝備的登山沒走過,頂多就是走走森林步道之類的,這樣也就一定錯過很多美景絕對是真的,登山可能看以後吧,現在頂多就週休時有辦法出去逛逛吧,山中的生活的確很讓人嚮往的...

Anonymous said...

哈~~ 終於等到啦 不過我想在你照的當下 應該是更難以形容的好心情~~~~ 這個星期忙得差不多了 六,日也想安排出去走走,但不知能否成行,沒能外宿也沒關係 至少看看大自然 心情也會跟著開朗 ^^ 也希望借由你拍照的好心情,讓明天一切順順 順 ~~~~~~~~

Tai said...

給zoeliu,哈哈^^被妳發現,看到五色鳥當時真高興也,週六日也到山上走走吧,一定可以遇到些可愛的鳥兒的

Anonymous said...

這五色鳥配上您版面上的那個風鈴

整個愜意啊~

好像來到山林間 吹著涼風哩~

Tai said...

給sweetaqu,被妳這樣一形容,看五色鳥的照片又有另一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