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信賢吊橋Shin shan Bridge


信賢吊橋位在台北縣烏來鄉,北107鄉道上,照片中的牌子應是刻意營造的懷舊復古氣氛。


雖然對於之前的信賢吊橋沒有印象,但也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這座是新建的吊橋。


吊橋欄杆上原住民風的圖案。


信賢吊橋是通往信賢舊道的起點,只是此次到訪因時間的關係,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信賢舊道。

2 comments:

zanpiaui said...

給 Tai

我看著那塊招牌其實一直在想,我們彰化金馬路中山路口有一個很大的木桶,就是看起來像是檜木的浴桶一樣吧!

他也是金屬的藝術品,上面有浮雕的字,就是鐵板有摟空的字,夜間惠打光,可是寫了些什麼沒去注意!

感覺起來就跟這個鐵板一樣,一直在生鏽,一直在斑駁!

可是我不知道,那是否有經過特殊的處理,弄成斑駁、弄成生鏽的樣子,而其實是有防鏽的呢?

我只知道金屬類如果沒有保養的話,很快就會氧化了!

這幾張我比較喜歡第三張那個橋身的立柱上的圖案,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一個都不一樣呢?

不過這樣的吊橋,在我這樣看起來好像很穩固,就是比較沒有那一種晃動的有趣!

不過我這樣好像有點變態吧!每次到吊橋都要裝模作樣的搖一下,感受一下吊橋真正吊著的感覺!

當然,這裡我也沒走過,有機會還是來一走...

這樣看一篇就欠一個地方,當你台灣走透透、甚至世界走透透的時候,我想我不去旅行都不行了...

好啦!這篇就說到這裡啦!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27 0910PM 台灣 彰化

Tai said...

給小z,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你說的那個大木桶,我覺得那個鐵板好像是真的生鏽了...

那個柱子上的圖案假如沒記錯的話都是一樣的

這個吊橋你說對了, 真的蠻穩的,關於那個搖一下嗎...我只能說你膽子真大@@,是我在那種很高的吊橋上嗎?自然的搖晃都可以讓我手汗直流?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