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灰鶺鴒 Grey Wagtail


跟灰鶺鴒相遇的情況也蠻特別的,因為之前巧遇台灣藍鵲之後這段山路就將車速放的很慢約只有10幾公里,更加注意四週的天空,或有沒有鳥叫聲。


然後呢?特別的事出現了,灰鶺鴒就從車頂上飛過,那時的角度只知道是白色的鳥,也是看到後就路邊停車,咦?! 灰鶺鴒也飛了下來,且就停在車的左前方,然後在地上走來走去(真讓人高興^^)


只是不巧的是應該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後,對向剛好有台ESCAPE開過來,灰鶺鴒就被嚇走,ESCAPE開過後灰鶺鴒就飛的不見蹤影…結束這次跟灰鶺鴒短暫的相遇。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灰鶺鴒與白鶺鴒的名字我老覺得詭異
明明看到灰鶺鴒的時候想叫他黃鶺鴒
看到白鶺鴒的時候想叫他黑鶺鴒

前陣子在台東出差山林間看到不少灰鶺鴒
很棒呢~

Tai said...

to:allie,嗯說的也是也,羽毛搶眼的顏色跟名字有差異,應該是當初取名的人注意的部份不同吧,可以出差台東山林間真是讓人稱羨呀

Anonymous said...

你拍的這個灰鶺鴒很可愛耶 哈 ~
哇 太好了 原來你對鳥有研究 幫我看一下我在南橫拍到的有可能會是什麼鳥 謝謝喔^^
http://blog.xuite.net/littledogmm543/memo/8469630

Tai said...

給小可:很高興妳也喜歡唷,妳的南橫行一定很棒吧,有留言回妳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