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台灣藍鵲Formosan Blue Magpie


其實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遇到台灣藍鵲,總覺得這樣美麗的鳥會在雲深不知處出現,因為也沒有大砲級的高檔裝備,也沒有跟者鳥友前輩們跑些鳥點。
這幾個月開始特別注意台灣野鳥,發現台灣野鳥之美及動人之處時,跟所巧遇到的台灣野鳥時的遭遇其實都蠻有趣的,這次遇到台灣藍鵲前,車內正放者「最近的天堂」福山植物園自然音樂專輯,內容就是一些蟲鳴鳥叫之類的,沒想到車外傳來陣陣的聒噪的鳥叫聲,聲音比車內CD的音樂還大聲,趕快路邊停車後就探頭看看到底是什麼鳥,當時覺得跟上次遇到樹鵲時的情景蠻類似的,也是被鳥叫聲所吸引…
一隻、兩隻、三隻…總共這群大概有六隻左右吧,看到時真讓人覺得高興,拖者長長的尾巴在樹叢間飛來飛去,還好有隻台灣藍鵲飛出來站在電線桿這邊,不然很難拍的到台灣藍鵲的全貌。
(點圖可看稍微大圖)


這隻站在電線桿上的台灣藍鵲雖然也是小小隻跟大砲鏡頭照片沒得比,但顏色就看的比較明顯了。


有看到幾隻台灣藍鵲隱身在枝葉間的身影呢?在樹枝上的台灣藍鵲很難拍的清楚,但跳來跳去的台灣藍鵲讓你知道它們就在那裡…

6 comments:

sunObeach said...

你描述得好像讓我能感受到一群藍鵲聒噪的可愛樣子...呵
這些照片真的很珍貴喔!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有相片才有真像
也真佩服你手跟眼
可以在停好車後,馬上拿起相機
照~~照~~照~~
算你厲害 !!!!

Tai said...

To:sunobeach,對呀這群很吵也,叫聲又大又響亮,不過真的大聲的很可愛就是了,我想我開始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些鳥人會愛鳥成癡,嗯...不可以陷下去,不可以...哈哈

Tai said...

To:Zoeliu,有照片才有真相的啦,沒錯沒錯^^我相機包都放手煞車上的,那時剛好窗戶也是全開的狀態

Anonymous said...

極力懷疑..這位版大大跟傳說中的"咦~週刊"專業跟拍是同一人...ㄏㄏ~~不過說實在版大大真的很厲害說..給你拍拍手 :)

Tai said...

To:Tina,經妳這樣一說,我才了解為什麼我對福壽山農場的"蘋果"特別有感覺也,我不是"咦~週刊"啦我是"蘋果x報"的呵呵...沒啦只是鳥運好罷了,希望一直有好鳥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