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08

新社二苗圃花海_鼠尾草&向日葵 Meadow Clary & Sunflower


向日葵的部份,因為花種的緣故,感覺上沒有波斯菊來的密集,但是數量及範圍也是前所未見的的,看者這一排排的向日葵,我在想當初是花了多少時間及心力來種植,也因有他們的辛勞,今日才能讓許多人看到這些美景,所以應該要心存感激。


向日葵這區的人潮明顯就少了許多,因為大部份的人都被顏色鮮豔的波斯菊吸引了過去。


數大便是美在向日葵這邊又再次得到印證。




在二苗圃這邊也有種植鼠尾草,但是我還是很容易將薰衣草及鼠尾草傻傻的分不清楚。上次看到鼠尾草時是在武陵農場那邊,不過就我的觀察武陵那邊的是墨西哥鼠尾草,跟二苗圃這邊的應屬草地鼠尾草是不同的品種(對花草研究不深,倘若有錯還請告訴我了)


在拍鼠尾草時,陽光終於從霧濛濛的天空中灑了下來,鼠尾草的感覺就比較明亮。


鼠尾草的種植面積沒有波斯菊或向日葵來的大,但是數量也不算少,長的也很好。

5 comments:

BaiDuRen said...

我好喜欢向日葵,小时候曾种过,也在欧洲见过一大片枯萎的向日葵。真希望也能亲眼看到这美丽盛开的花朵~:D

祝你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Tai said...

擺渡人有種過向日葵呀,我還沒有種過,也沒有去過歐洲,看到一大片枯萎的向日葵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也希望擺渡人新年快樂了^^

zanpiaui said...

給 Tai

哈哈!說到向日葵我也種過幾棵,用保力龍的箱子種的!

好不容易開花了,遇到雨天下了幾天的雨,之後那就死掉了!

一般種田裡面的也一樣,如果連續下個十幾天的雨,只要排水不良,就會整排都掛掉了!

所以不僅不能種的太密實,而且田的排水也非常的重要!

因為向日葵是旱地作物,不能有太多的水,一般現在作為休耕堆肥用的向日葵我都沒有看見農人在澆水,就算土地很乾,也是直挺挺的立在那裡,不過也不能太乾,植物雖然會吸露水,可是沒水還是會曬死的!

至於鼠尾草,經常會被不懂的人誤認為是薰衣草,我也曾經誤認過,不過只要記得燻衣草是毛毛的,那就不會再認錯了!

你去的時候應該還不是葵花最大的時候,不過那也沒辦法,因為誰也不知道他們是幾月種幾月收!

台中農改場,應該是國內最大的農改場了,至於有多大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沒去過,不過新社花海,這幾年大大的超越其他地方的花海,成為賞花的第一首選,也為當地造就了不少觀光的財!不過說真的那邊真的很貴!不過觀光地區好像就是這個樣子吧!

今天真的好冷,而且雨是下一下停一下,所以你也沒有出門吧!

年假還有很多天,記得出門的時候防雨防寒!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5 0622PM 台灣 彰化

zanpiau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ai said...

小z也種過向日葵,而且還蠻了解向日葵的習性的,我還不知道向日葵不能澆太多水,嗯...薰衣草是毛毛的,我會記得的
北部的天氣真的不太好,這幾天會到南部吧,謝謝提醒防寒防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