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2008桃園燈會 可愛老鼠花燈 Taoyuan Lantern Festival


以前元宵節的時候,好流行用奶粉罐打洞來做燈籠呀,還有玩竹製火把,現在都看不到了(糟糕,不小心透露出自己大概是幾年級…)現在呢?就比較流行賞賞花燈,這樣的「燈籠」是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漂亮,今年到那賞花燈好呢?最近的桃園燈會就不能錯過,照片中就是今天桃園燈會的主燈「土地公燈」


今年花燈數量很多,但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一些結合桃園地方特色的可愛老鼠花燈,這主題應該是白沙岬燈塔。




這兩隻老鼠捧的是什麼呢?好像是桃子?今年桃園燈會這邊還有送桃樂鼠小提燈。


老鼠還會沖浪。


捧金元寶。


開飛機


這主題就是桃園國際機場了。


這張呢?當然就是指高鐵了。


這是大溪豆干鼠嗎?


這張的老鼠有嘻嘻嘻竊笑的感覺。


這隻紅色的老鼠應該是被風吹倒的吧,顏色蠻鮮艷漂亮。


這張主題就是永安漁港了。


2008桃園燈會到2/24日才結束,還沒去的朋友把握時間趕快去看看了。
--------------------------------------------------------------------
相關網站連結:
1.2008桃園好神 幸福慶元宵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年燈節主題造型還真可愛!

sunObeach said...

哈哈哈!奶粉罐打洞來做燈籠!好可愛呀 XD

燈會應該是人擠人吧?!
Tai還能不嫌麻煩照這麼多精采照片..好佩服...

Tai said...

給Roy,這次去到現場看也是覺得很多花燈都蠻可愛的

Tai said...

給sunobeach,燈會人的確很多,要等些時候趕快用空檔按快門才不會拍到人^^

Anonymous said...

今年的花燈可愛多了,我也是搶在點燈當天就去拍了,人不多,但是台北燈節的區域太分散,走得很累!還有被「精心」包裝過的國父紀念館,活生生像個紙紮的紀念館...感覺十分詭異...

p.s.你問那張怎麼拍的,其實就是拍led燈時同時移動,就可以拍出線條感,不過拍很多張,也才成功兩張而已 ^^下回你可以試試
(我也是拜託人家教我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可愛的燈籠,Tai我那個時代的燈籠,可是甘蔗跟"菜頭"所製作成的,夠久遠的吧

Anonymous said...

什麼??奶粉罐燈籠??竹製火把??
嬌嬌都沒聽過看過耶!!(死不承認的傢伙)
哈哈~~ 這些老鼠的造型都好可愛喔!!
沒去人擠擠看花燈..
因為我知道Tai一定不會錯過的啊~~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老鼠花燈展
拍攝的很漂亮...

Tai said...

給嫣:查了一下台北的燈會分散成幾區,不過今年我就沒去台北燈會了,紙紮的紀念館@@嗯...的確應該會很怪,拍照的事謝謝妳跟我說了,我原本以為是妳在拍什麼夜景時手震無意間造成這樣的結果,所以想問妳在拍什麼

Tai said...

給一哥:這...您果然是一哥,可是我還是不太能想像甘蔗及菜頭要怎麼做成燈籠??

Tai said...

給嬌嬌:哈哈,真好終於有共鳴了,cc...
我的動向又被嬌嬌料中一次了,您真內行:)

Tai said...

給中等女子,對呀,這次桃園燈會許多老鼠造型的確很可愛,妳的照片也很不錯,期待看到妳更多的照片

Anonymous said...

前幾天小朋友說到幼稚園要做燈籠,提醒我們不用買,他爸爸就說小時候都是用奶粉罐做燈籠....,那天看到你po這篇文章上也提到,呵呵,真是有趣。
那張大溪豆乾很有趣耶,應該再弄個場景是在賣滷味的檯子,哇!!好想吃喔....(流口水中)

Tai said...

sunny妳這樣一提,還真想不起來之前的"習俗"是怎麼樣消失的,
在大溪吃熱呼呼的滷味豆干很好吃,搭白蘿蔔更棒

Mandarín + said...

雖然沒去看花燈
但從你的照片看的出來桃園的花燈真不賴耶!
哈哈XD 相較中正紀念堂的就...哈哈

Anonymous said...

桃府不錯唷 藉花燈來展示地方的建設和特色 ^^
Tai拍的花燈照片真的很不錯^^很清晰 角度什麼都抓得很好 ^^

Tai said...

給Tan Yi,我沒有去台北看花燈,就不知道台北的狀況了,桃園這次我覺得的確蠻多花燈做的還不錯

Tai said...

給小可,謝謝妳,對呀這次的花燈都有結合地方的特色蠻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