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尖石雲海a sea of clouds

20070428(g cam)


有時會在最沒有遇料到的情況下巧遇美景,遇到雲海的地點在過尖石往秀巒的路上,車行至此在過了一個轉彎後,這樣的情景就映入眼中,但手上並沒有帶到相機,所能用的就只有g cam。


沒有預料到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的天氣狀況並不好,天空多雲陰暗,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景物就會顯得暗沉。


依以往看到雲海的經驗通常都是當爬到一定的高度後,才看的到雲海,通常看到雲海時的天氣都是陽光普照,但這次人等於處在兩層雲的中間。


雖然是陰天,但卻又不是完全的陰暗,地平線的那端光線還一度漸漸亮了起來。


換個角度看感覺又不同。


雲海的狀況是瞬息萬變的,不斷的流動捲動。


部份陽光透過上層的雲照射在下層的雲上,感覺很美。


將車開往更高處,視野更加開闊。


倘若住在照片左邊的山頂上,周圍全都是雲海,不知道又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給 Tai

首先我要提一下最不重要的一件事,4/28是我的生日,那一天你在尖石!我好像在家裡堅持...

那裡好像有天山雪蓮吧!我也沒去過,只是好像有這樣的記憶,很想去吃吃看,到底是什麼味道!

每次看到雲海總會想到我們大陸的峨嵋山,好像是地理課本看過吧!那時候就很想去,可是到現在都沒去過!

每次看到朋友的文章就會很想說:﹝現在我看你們的,從你們的眼中看到了你們的世界,如果有一天我也去了,我的眼中也直接看到了你們看過的世界!﹞

我真的是一個很宅的土包子,沒有走過世界,沒有看過阿里山的日出,僅有的一次看到雲海,是高中的畢業旅行,從南橫到台東然後走南迴回來,所以只有一天是在高山上度過,在那裡用耳鳴去感受站在雲端的感動!

現在最想去的地方是西藏,那個呼吸都會困難的地方,因為有朋友告訴我,我的步調太快,要找一個慢的地方去看看,建議我去西藏看看,不過西藏好像也看不太到雲海,只能看到千年古剎,只能看到布達拉宮。

還沒想好到時候旅行的路線,只是一直想要去旅行,是一直,也是一直沒有成行,希望不會太久,我並不想老了才去...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10 0421PM 台灣 彰化

Tai said...

引言"那一天你在尖石!我好像在家裡堅持..."哈哈小Z好幽默^^
4/28日是你的生日呀,可見那天真是個好日子,那天遇到尖石的雲海真的是好美...雖然是用手機拍的照片,但這幾張我還是非常喜歡的,還是覺得很美很棒!
有機會出去走走吧,南迴的風景也是超棒的,我也好久沒去了,下次倘若有較多天的假期,再來去一次好了,也看可否讓小Z再重溫一下那時畢業旅行的情景

Tai said...

阿~~打錯一個字差真多
是南"橫"不是南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