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卓蘭Jhuolan

20070722 (S50)

卓蘭、水果之鄉,其生產的水果有楊桃、水梨、橘子、葡萄等,目前正是盛產葡萄的季節,可能是小時候父親有在家中院子種植葡萄樹的影響,感覺葡萄這種水果對我來說有莫名的吸引力,當然吸引人必備的條件就是要甜,卓蘭當地的葡萄很甜一點都不酸,一顆接一顆品嘗很過癮,來到卓蘭當地放眼望去都是葡萄園。
.
葡萄園中許許多多套袋的葡萄掛在葡萄藤上真是壯觀呀。逛葡萄園當日天氣炎熱,雖然在葡萄樹下可遮蔭,但在風比較小的情況下,還是蠻悶熱的,再加上要查看葡萄時需要彎者身子歪者脖子從套袋的下方往上看,最後看了幾串還是決定賣現成採好的葡萄。
.
看起來很誘人可口吧。
.
其實想要種植又黑又大又甜的葡萄也是很有學問的,有自己嘗試過種葡萄的人就知道,不是長出來的果實很小,要不然就是不會結果,再者就是葉子會被蟲吃光…
所以還是直接跟專業的葡萄園主買來品嘗還是最快且直接的方法。但話雖如此,能看到自己種的葡萄樹結果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
.
照片中央是葡萄園所養的狗,最特別的是當遊客餵牠吃整粒的葡萄牠不吃,只喜歡吃葡萄皮???可能不喜歡吐籽吧。
.
最後逛來逛去還是決定跟當地自己開農用車在路邊賣的阿公來買,阿公一看到我就說怎麼好久沒來了,後來結帳時還竟然將50多元去掉不跟我收??呃…一般都是去個幾塊錢意思一下,在阿公這樣夠意思的情況下,感覺很好我就把整車上的全部買光光,雖然事後想想不知道阿公到底記不記得我是誰,哈哈…當時高興就好。相較於開放採果果園的優勢,我還是比較傾向跟路邊的阿公買,可能比較有所幫助吧。
.
葡萄園旁的雞冠花。
.

卓蘭逛完後繼續往台中方向前進,在台中東海大學那邊的商店街吃蓮子冰時吃到一半就有貓咪從後方跳上來。

回程中清水休息區一景。
景點相關網站連結:

No comments: